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阴道 > 老年性阴道炎如何诊断

老年性阴道炎如何诊断

发布:2013年04月26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老年性阴道炎根据年龄及临床表现,诊断一般不难,但应排除其他疾病才能诊断。对有血性白带者,应与子宫恶性肿瘤鉴别,须常规做宫颈刮片,必要时行分段诊刮术。 老年性阴道炎的临床表现有:①主要症状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及外阴瘙痒、灼热感。阴道分泌物稀薄,呈

  老年性阴道炎根据年龄及临床表现,诊断一般不难,但应排除其他疾病才能诊断。对有血性白带者,应与子宫恶性肿瘤鉴别,须常规做宫颈刮片,必要时行分段诊刮术。

  老年性阴道炎的临床表现有:①主要症状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及外阴瘙痒、灼热感。阴道分泌物稀薄,呈淡黄色,严重者呈血样脓性白带,并有恶臭,可伴小腹坠痛;②常伴尿路感染,表现轻度尿频、排尿痛或尿失禁等;可有头晕、疲乏、失眠、乏力等神经衰弱症状;③妇科检查:可见阴道呈老年性改变,黏膜皱襞消失、萎缩、菲薄,阴道黏膜充血,并有点状出血小红斑,有时形成浅表溃疡,若溃疡面与对侧阴道壁粘连可引起部分阴道壁互相粘连,严重时可造成阴道狭窄甚至闭锁。炎症分泌物引流不畅可形成阴道积脓甚至官腔积脓,目前这种情况少见。分泌物涂片检查:显微镜下见大量基底层细胞及白细胞,无滴虫及假丝酵母菌。

  常见的检查项目有:①妇科检查,通过常规妇科检查,初步筛选可能性疾病,并取分泌物标本做必要的检查;②阴道分泌物检查,检查阴道清洁度,是否有霉菌、滴虫、细菌感染;③阴道分泌物培养,检查是由哪种病原菌感染,为医生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④药物敏感试验,检测病原菌对哪种药物敏感,可以针对性用药,提高治疗效果。

  对有血性白带者,应与子宫恶性肿瘤相鉴别,需常规做宫颈细胞学检查,必要时行分段诊刮术。对阴道壁肉芽组织及溃疡需与阴道癌相鉴别,可做局部活组织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