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阴道 > 老年性阴道炎如何治疗用药

老年性阴道炎如何治疗用药

发布:2013年04月19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临床上诊断的阴道炎一般都需要治疗,但老年性阴道炎要看情况。一般岁数大的妇女才有老年性阴道炎,绝经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激素的分泌减低,阴道本身的自净作用防御功能大大降低,容易发生细菌感染。老年妇女得了老年性阴道炎在排除了其他妇科疾患的前提

  临床上诊断的阴道炎一般都需要治疗,但老年性阴道炎要看情况。一般岁数大的妇女才有老年性阴道炎,绝经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激素的分泌减低,阴道本身的自净作用防御功能大大降低,容易发生细菌感染。老年妇女得了老年性阴道炎在排除了其他妇科疾患的前提下,可以自我防护或在家进行简单的治疗。

  一般的老年性阴道炎通过局部阴道用药即可解决问题,药物吸收至体内的量非常小。对于老年性阴道炎较重者,需用雌激素制剂时最好局部给药,因为口服雌激素会增加乳癌、子宫内膜癌的发生率。另外,雌激素分两大类,一是天然的,二是人工合成的。通过化学合成的雌激素,会增加肝脏分解代谢负担,不良反应较大,因此用天然雌激素较好。

  (1)增加阴道酸度:用1%乳酸液或0.1~0.5%醋酸液冲洗阴道,增加阴道酸度,抑制细菌生长繁殖。

  (2)阴道内使用抗生素:如甲硝唑或氧氟沙星等。

  (3)增加阴道抵抗力:炎症较重者,需应用雌激素制剂。雌激素可以局部给药,也可以全身给药。

  另外,内裤、毛巾用后应煮沸消毒。多吃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果外阴有瘙痒或灼热感,可用温水熏洗外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