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阴道 > 夫妻生活受子宫肌瘤的原因影响

夫妻生活受子宫肌瘤的原因影响

发布:2011年11月21日 | 编辑: 小农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中,难免会产生无趣时候。性生活对于夫妻是必不可少的。若是女性朋友患上子宫肌瘤的病症,肯定会有一些影响的。自然有些女性朋友会问,得了子宫肌瘤性生活会受干扰吗?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这个问题。

  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中,难免会产生无趣时候。性生活对于夫妻是必不可少的。若是女性朋友患上子宫肌瘤的病症,肯定会有一些影响的。自然有些女性朋友会问,得了子宫肌瘤性生活会受干扰吗?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这个问题。

 

  

莫让子宫肌瘤夺走了夫妻生活

 

  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常见的表现有子宫出血、疼痛、腹部包块、邻近器官的压迫症状、贫血和心脏功能障碍等。女性可以每隔3个月检查一次就可以,不必担心性生活会促使子宫肌瘤增大,而拒绝伴侣。子宫肌瘤是激素依赖性疾病。对于性生活失调的女性,就是因为没有良好性活动的女性,可能会加重激素分泌的紊乱,在一定程度上对从病的增大起一定推波助澜的不良影响。

 

  对于子宫肌瘤生长部位特殊的患者和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的患者,进行性生活时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的,那么,患上子宫肌瘤性生活会受干扰吗?

 

  1、子宫肌瘤合并妊娠者不宜有性生活。这是因为肌瘤息者不易受孕,一旦受手孕又易流产,性生活时可使妊娠子宫痉挛性收缩,诱发流产。

 

  2、子宫黏膜下肌瘤或宫颈黏膜下肌瘤脱于宫颈口或阴道内时,患有子宫肌瘤性生活时及性生活后会有阴道出血、感染、继而加重出血,使白带更多,甚至引起发热、腹痛。患有子宫肌瘤性生活还可导致黏膜下肌瘤发生扭转,而引起剧烈腹痛。很多患者因此就诊发现黏膜下子宫肌瘤。个别患者因黏膜下肌瘤瘤蒂断裂,可能会出血较多,需要急诊就诊。这类病人在治愈之前最好不过性生活,以免增加痛苦,加重病情。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子宫肌瘤是否影响性生活来介绍的最后,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女性朋友,妇科疾病的发生率不断攀升,女性朋友一定要关注自身健康,在日常的生活习惯中注意预防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