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仁爱医院专家警惕:阴道炎六个红灯区

  现在的污染严重,女性在生活中不太注意因此很容易影响自己的健康情况,一不小心你就可能惹上阴道炎,这对于女性的生活影响就非常大了,患有阴道炎的女性通常会感觉到外阴瘙痒、灼痛,白带稠厚,呈凝乳状或者豆腐渣状。

  发生率如此之高,到底是谁的错原因其实很简单:女性的阴道PH值一般在3。8~4。4范围内,这是一个偏酸性的环境,而且因为阴道内部温暖潮湿,于是造就了一个适合霉菌生长的环境。当然,阴道炎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你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上海妇科医院医生说道阴道炎一般是由以下因素引起的。

  1、乱用抗生素

  广谱类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这其中就包括霉菌。这样一来,我们就极易患“念珠菌阴道炎”。因此,要切记抗生素使用需慎之又慎。

  2、塑身塑出问题来

  很多OL为了拥有迷人的身材,都会想尽各种办法塑身、瘦身,其中不乏喜好使用塑身内衣的人。在购买紧身内衣的时候,千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了化纤类紧身内裤,因为它可以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可是滋养霉菌的安乐窝!

  3、无条件使用避孕药

  有些女性在服用避孕药后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这时候,如果还坚持服用避孕药就是你的错了,你应该立即改用其他避孕方法,这不仅保障了你,也保障了他的身体健康。

  4、使用洗衣机不消毒

  事实上,几乎每台洗衣机内都暗藏霉菌!并且,卫生调查显示,衣服上的大量霉菌也大部分来自于洗衣机,洗得越勤,霉菌越多。因此,千万要记住定时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浸泡洗衣机桶,霉菌惧怕高温,6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会令它们立即消失无踪。

  5、内裤、袜子一起洗

  寄生在各个地方的细菌很容易互相传染,倘若你患有脚癣,却又把内衣裤同袜子放到一块儿清洗,那么这些的霉菌可就变成了引发阴道炎并反复感染的罪魁祸首。所以,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清洗哦。

  6、过度清洁

  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也是导致阴道炎的原因。要知道,物极必反,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便已经足够,千万不要多此一举地选择肥皂和洗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频繁地使用卫生护垫,你以为身体干净了,其实正相反,它所形成的紧闭的环境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微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因此,与其每天费力地用各种方法清洗,不如一次购买一打全棉内裤,天天换洗,每3个月更换一次。

  如果您对以上内容还有什么不了解的地方,欢迎直接与上海仁爱医院在线专家一对一通话,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咨询电话021-64688888或400-066- 8199。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海仁爱医院专家警惕:阴道炎六个红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