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不能乱用药,影响医师诊断

 

 

不少女性被外阴瘙痒、白带异常等“毛病”折磨得坐卧不安。这时候部分女生不是去医院治疗,而是自行买药回去用。殊不知这样对我们的身体非常不好,而且还会影响医师诊断。

 

在了解患者病情时,至少一半以上的患者表示,曾自行购药治疗,无效果后才来医院。不少患者在感觉不舒服后,首先是到药店自行购药治疗,感觉不好又马上买另外一种,有的甚至用过五六种药。最后,没办法了才来医院求诊。

 

了解病人病情时,不少人都有疑惑,用过那么多药,怎么还没有治好?这样没有辨明自己到底是什么炎症就乱用药,拿自己的身体做试验,不仅不能治病,还可能让病情加重。

 

女性朋友一定要坚持完成治疗,这对避免反复发作很重要。不少女性虽接受医嘱正确用药,但一见效就会“见好就收”,自行停药,这是非常错误的。

 

注意生活细节,可以有效预防,如平时要避免用清洁剂或消毒药水过度清洁阴道,以免破坏阴道环境平衡;尽量不用卫生护垫,即使使用卫生护垫,也应注意及时更换;穿宽松透气的衣物;少吃刺激性食物,不滥用抗生素,保持正常单纯的性生活和愉悦的心情。

 

如果怀疑自己患有阴道炎,就诊前切勿清洗阴道,以免将阴道中的原虫或分泌物清洗掉,影响医生诊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用药 阴道瘙痒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