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泡温泉需警惕患上阴道炎

 

 

好容易盼来了五一假期,在难得的假期里,可以旅旅游、爬爬山、诳诳街……或许觉得这些都太过老套了,泡温泉又成了人们度假时的又一种选择。或许大家多多少少对泡温泉的好处都有所了解,因此让泡温泉成了又一项度假的热门却也不足为奇。

 

即便泡温泉的好处是众所周知的,但不得不提醒的是,再好的东西都有它“邪恶”的一面。有专家表示,女性在跑温泉时患上阴道炎的几率较高,需做好全面防护。

 

听了专家的话不少人会疑惑:温泉水高温不是杀菌的吗?怎么还会引起阴道炎呢?专家解释,一般温泉水并不会感染阴道炎,由于高温的温泉水是无菌的,但假如温度降到40度以下,就可能造成细菌滋长。而且长假时很多人一起浸泡温泉,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泡温泉能舒缓压力、杀菌,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甚至有部分皮肤病患者选择药物温泉进行治疗。但是也有例外的情况:一般温泉水并不会感染阴道炎,由于高温的温泉水是无菌的,但假如温度降到40度以下,就可能造成细菌滋长。另外,女性若是泡在温泉中过久,也轻易使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度与益菌生态受破坏,使得阴道轻易受感染,而产生发炎的现象。

 

鉴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专家提醒女性泡温泉要谨记三个留意事项:第一就是女性泡温泉的时间不宜过长,每隔15-20分钟就应该出水,稍作休息并补充水分,否则轻易造成阴道酸碱度失衡,引起炎症;其次就是女性生理期来时或前后,都不要泡温泉,此时抵抗力减弱,轻易感染风冷等疾病;最后,怀孕的初期和末期都不要泡温泉,否则轻易引起早产甚至流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温泉警惕阴道炎 阴道炎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