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前列腺病”不可小视 须加强盆底锻炼

 

 

女性前列腺病?女人有前列腺吗?严格来说,女性是没有前列腺的。但女性尿道周围的腺体组织,被称之为尿道旁腺,如果这个部位患病,症状与男性的前列腺病相似。因此,这个部位也被戏称为女性前列腺。

 

另外,还需特别说明的是,如果女性身体受到细菌感染或者发生炎症,比如炎症、尿急、尿频、夜尿多、尿不尽等症状,这些在临床上可称为“女性前列腺疾病”。但这种论断也仅见于个别的报告中,在泌尿外科学界并没有获得共识。

 

由于女性尿道旁腺组织和前列腺组织性相似,防病方法与男性前列腺也是相近的。专家说,在用抗生素治疗前列腺病完全无效的情况下,就应注重做好防病措施。

 

1、加强盆底锻炼

 

女性产后盆底肌肉容易松弛,常常引起下尿路症状发生,因此平时要注意进行盆底锻炼。平时在家可多做缩肛、收缩阴道的动作。

 

喝白开水或者喝一些能够起到清热利尿作用的饮品,对尿道能起到冲洗的作用。检测身体水量是否足够,最简单的就是观察尿液的颜色。如尿液呈金黄色,就要补充水分了。

 

2、饮食清淡

 

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这一点没有非常准确的标准。但基本还是要少吃高蛋白高脂肪和刺激性太强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前列腺病” 女性尿道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