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泡温泉要注意哪些事项?

 

 

大家都知道,泡温泉能够舒缓压力、杀菌,在秋冬季节,是市民保健养生的首选。不过女性泡温泉如果在水温40°C以下,或泡温泉时间过长,就容易引发阴道炎。可见女性泡温泉背后隐藏着健康危机。为了能够让你安心的泡温泉,女性泡温泉谨记“三注意”,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性泡温泉谨记“三注意”

 

对此,专家解释:泡温泉能舒缓压力、杀菌,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甚至有部分皮肤病患者选择药物温泉进行治疗。但是也有例外的情况:一般温泉水并不会感染阴道炎,因为高温的温泉水是无菌的,但如果温度降到40°C以下,就可能造成细菌滋长。另外,女性若是泡在温泉中过久,也容易使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度与益菌生态受破坏,使得阴道容易受感染,而产生发炎的现象。

 

鉴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提醒女性泡温泉要谨记三个注意事项:第一就是女性泡温泉的时间不宜过长,每隔15-20分钟就应该出水,稍作休息并补充水分,否则容易造成阴道酸碱度失衡,引起炎症;其次就是女性生理期来时或前后,都不要泡温泉,此时抵抗力减弱,容易感染风寒等疾病;最后,怀孕的初期和末期都不要泡温泉,否则容易引起早产甚至流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泡温泉注意事项 泡温泉注意事项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