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细菌性阴道炎

  平时应注意外阴清洁卫生,但要避免过度冲洗阴道。避免由于种种原因引起的阴道或外阴的损伤。急性炎症期应避免性生活。

  细菌性阴道炎在治疗时可采取口服药,主要是选用抗氧菌的药物如灭滴灵,每次口服0.4克,每天3次,7天为一个疗程。通常出现的反应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口腔金属味、头痛、头昏、尿色加深等。可以局部用药,如灭滴灵泡腾片,每天晚上阴道上药1枚,放至阴道深部,7—10天为一个疗程。

      也可用1%的乳酸或醋酸溶液进行阴道冲洗,以恢复正常生理环境,抑制细菌生长。由于本病可能与一系列妊娠并发症有关,如胎膜早破、早产、绒毛膜羊膜炎、羊水感染等,所以要密切观察病情。对于孕妇可局部外用甲硝唑、氯林可霉素治疗。如何防治老年性阴道炎

  ①女性度过更年期后,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与亲人、邻居、朋友和平相处,拥有充实和丰富多彩的生活是健康的重要保障。

  ②绝经后的女性,可以在妇产科医生的指导下,经过全面的体检和生殖系统检查后,适当补充一些雌激素。

  ③日常生活中注意外阴清洁,应避免经常性或过于激烈的阴道冲洗。穿着纯棉内衣,每日换洗,换洗下的内衣应挂于通风处晾晒。

  ④绝经后无须避孕,可进行比较满意的性生活,但应避免过度频繁,以免阴道壁因发生创伤而感染,从而导致炎症。患老年性阴道炎或其他妇科病,治疗期间应避免性生活,必要时夫妻应同时进行检查与治疗。

  ⑤患老年性阴道炎的女性可以到医院进行阴道分泌物化验检查,必要时做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有针对性地治疗。一般辅以1010的乳酸或0.1%—0.5%的醋酸溶液清洁阴道,增加阴道酸度,抑制细菌生长。

  ⑥根据医生建议,可以使用甲硝唑栓放置于阴道,每晚1枚,7—10天为一个疗程。不要自行选择药物,随意放置有刺激性的药物于阴道中,以免病情加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防治细菌性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