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阴道炎的预防

  随着年龄逐渐增大,身体的抵抗能力减弱,各部分机能也开始呈现下滑趋势,很多老年女性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老年性阴道炎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因此,对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那么,如何预防老年性阴道炎便成为许多老年女性的困扰。

  下面,介绍几种科学的预防方法,以供参考。

  (1)性生活前注意润滑阴道

  由于老年妇女阴道粘膜菲薄,阴道内弹性组织减少,因此过性生活时有可能损伤阴道粘膜及粘膜内血管,使细菌乘机侵入。因此可以在性生活前将阴道口涂少量油脂,以润滑阴道,减小摩擦。

  (2)清洗外阴要“温柔”

  注意加强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减少患病机会。由于老年妇女的外阴皮肤一般干燥、萎缩,故而千万不要为了“消毒杀菌”就使用肥皂或各种药液清洗外阴。经常使用肥皂等刺激性强的清洁用品清洗外阴,会加重皮肤干燥,引起瘙痒,损伤外阴皮肤。清洗外阴时应用温开水,里面可以加少许食盐或食醋。

  (3)切忌乱用药

  当老年性阴道炎患者出现不适时不要乱用药物,引起老年性阴道炎的细菌多为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杂菌,不似育龄期女性以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最多见,因此不要乱用治疗霉菌或滴虫的药物,更不要把外阴阴道炎当作外阴湿疹而乱用激素药膏,这样会适得其反。

  为了老年女性的健康,谨防老年性阴道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性阴道炎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