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痒用盐水洗适宜吗?

  外阴痒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现象,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外阴痒会给女性带来很多的不便和尴尬,严重的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有些女性在出现外阴痒的症状时,会使用盐水洗。那么外阴痒用盐水洗适宜吗?引起外阴痒的原因有很多,女性最好对症下药,盲目下药只会让情况更糟糕。

  外阴瘙痒是一种症状,可由各种原因引起。局部原因有特殊感染,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阴虱、疥疮、蛲虫病。慢性外阴营养不良、药物过敏或化学品刺激、不良卫生习惯、皮肤病等。糖尿病、黄疸、白血病、维生素A缺乏、维生素B缺乏等慢性病患者也常有外阴瘙痒。部分患者无明显的局部或全身原因,可能与精神或心理因素有关。

  所以在发现有外阴痒的症状时,最好不要盲目的吃或是用什么洗液进行洗,这样很可能会加重病情。应该到正规医院做详细的检查针对治疗,洗液会破坏阴道的内环境,是菌群紊乱引起更严重的瘙痒。如果方便的话可到我院来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治疗。

  一般治疗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切忌搔抓。不要用热水洗烫,忌用肥皂。有感染时可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但严禁局部擦洗;衣着特别是内裤要宽适透气;忌酒及辛辣或过敏食物;病因治疗 消除引起瘙痒的局部或全身性因素,如滴虫、霉菌感染或糖尿病等,对症治疗

  1、外用药急性炎症时可用1%雷锁辛加1箔,利凡诺溶液,或30%;硼酸液湿敷,洗后局部涂擦40%氧化锌油膏;慢性瘙痒可用皮质激素软膏或2%苯海拉明软膏涂擦。

  2、内服药症状严重时可口服扑尔敏4mSt苯海拉明25mg或异丙嚎25ml 以兼收镇静和脱敏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阴痒用盐水洗适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