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瘙痒为何让你坐立不安?

  外阴瘙痒,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阴道炎在惹是生非。而外阴瘙痒多表现为持续性或阵发性瘙痒,常在夜间加重,瘙痒部位常发生在大小阴唇周围及阴蒂部位,影响了睡眠。为什么外阴瘙痒会如此的让人坐立不安的呢?

  如果是长期坐办公室的女性,不常常活动的,也是很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的,长时间坐在椅上不挪动,会使外阴不透气,特别是坐垫很软的椅子。

  不透气内裤不吸汗,会让外阴长时间的过于潮湿,也会导致外阴瘙痒。总之,除了炎性病症导致外阴瘙痒以外,女性如果不想让自己每天被瘙痒的情况困扰,那么,最好就是穿宽松的全棉内裤,没事的时候经常走动走动,不要长时间的坐着。

  事实上,如果你的外阴皮肤不是很干净,也会刺激外阴,让外阴瘙痒难耐。如果外阴皮肤被经血刺激,或者是没擦拭干净的尿液、粪便、汗渍等,都会导致外阴皮肤发生慢性炎症,发生瘙痒。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局部病变:寻常疣、疱疹、湿疹、尖锐湿疣、外阴鳞状上皮细胞增生及硬化性苔癣、阴虱、疥疮等。

  阴道疾病:念珠菌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淋菌性阴道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

  不良卫生习惯:没有养成天天清洁外阴的习惯或接触一些有刺激性的物品,穿着透气性差的化纤内裤,或内裤不清洁。

  全身性疾病:糖尿病、黄疸、胆瘀症以及原因不明的瘙痒症。

  外阴瘙痒 最好先去医院检查

  一旦出现外阴瘙痒,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妇产科、皮肤科、内分泌科或肝病科协助诊断,以便对因治疗。不同的疾病需要不同的方法进行检查,如分泌物镜检、病原体培养、活组织病检、抽血、留尿化验等。

  出现外阴瘙痒后,先不要急着试用各种药物、洗液,最好先去医院检查,找找原因,因为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很多,一些病菌感染如霉菌感染、滴虫感染引起的阴道炎是很常见的原因,此外,药物过敏、内衣、肥皂等引起的过敏都会引起这种问题。少数患者是因不注意外阴清洁,以至皮脂、汗腺、月经、阴道内分泌物等刺激引起。待原因去除后瘙痒自然会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阴瘙痒为何让你坐立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