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阴道炎宜吃的11种食物

  阴道炎是女性每个月最重要的日子,阴道炎护理液是相当重要的,女性阴道炎在饮食上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女性阴道炎能吃的及禁吃的食物。

  

 

  1.猪肾:又称猪腰子。味咸性冷,归肾经。能理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对肾虚腰痛、赤白带、崩中漏下有治疗作用。

 

  2.鲤鱼: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气、利水消肿、补肝明目、化痰止咳、通乳安胎等功效,适用于湿痹、痈肿、淋症、脚气水肿、产后虚弱、产后乳少等症。

 

  3.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和降低血脂的作用。所含硫化合物还具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对阴道炎症有一定效果。

 

  4.淡菜:又名珠菜、壳菜,富含蛋白质、碘、B族维生素、锌、铁、钙、磷等。其味咸性温,有温肾固精的功效,对腹内冷痛、结块、崩中带下有治疗作用。

 

  5.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入肺、胃、肝经。具有清热除烦、利水消肿、凉血止血之功效。主治暴热烦渴、黄疸、水肿,对女性月经不调、赤白带下、小便热涩不利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6.山药:不寒不燥,味甘质润,脾阳亏或胃阴虚者,皆可食用。可治疗肺肾虚损的消渴、遗精、带下等病症,常与芡实、白术、茯苓等同用,治疗女性白带等症。

 

  7.莲子:性平,味甘涩。有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等作用。常用于治疗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等症。

 

  8.扁豆:性微温,味甘,具有健脾化湿、和中消暑的功能。常用于治疗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白带过多、暑湿吐泻、胸闷腹胀等症。

 

  9.赤小豆:性平、无毒,味甘酸,人心、小肠、肾、膀胱经。具有除热毒、散恶血的功效。但阴虚而无湿热者,或小便清长者不宜食用。

 

  10.绿豆:绿豆中的某些成分直接有抑菌作用,还可抗过敏、抗肿瘤、保肝护肾,具有理想的清热解毒之功效。

 

  11.马齿苋:具有泻热解毒、散血消肿、除湿止痢、利尿润肺、止渴生津等功效。常用于治疗女性赤白带下、子宫出血、痈疮肿毒、痔疮出血、乳疮等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阴道炎治疗 阴道炎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