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阴道炎的5个错误说法

  阴道炎的危害,患者女性最能感同身受,所以平时更加在意预防。但是对于阴道炎,恐怕我们所知道的一些知识并不科学,而且在最常见,流传最广的护理知识中,更有许多让人防不胜防的“陷阱”……

  

 

  错误说法一:注意卫生、天天冲洗就能防炎症。

 

  注意个人卫生的确能够帮助你预防各式各样的疾病,包括妇科炎症。问题是你注意卫生的方式是否正确。

 

  一般医生推荐市民的卫生措施包括勤换衣物勤洗澡,不与他人共用、混用内衣、浴盆等,但是唯独不推荐女性自行用洗液天天冲洗。因为这样非但不能预防,相反,还可能增加患病几率,导致炎症的出现。

 

  人体内有各种各样的菌群生存,其中许多是有益细菌,甚至可以帮助人体抵抗其他有害菌。例如乳酸杆菌,它可以造成PH值为3.8-4.5的弱酸环境,防止有害菌生长,产生自洁能力。而如果女性在没有任何疾病的情况下,自行使用有杀菌药物成分的洗液清洗,那么等于在杀害有益细菌,客观上就等于破坏了自身的保护防线,自然更容易发病。

 

  调查发现,乱用洗液对阴道冲洗的程度越高,发生细菌性阴道炎的风险就越大,比一般女性感染的风险高出40%。

 

  错误说法二:已婚女性才会发病,我还年轻,此病与我无关。

 

  不少人认为,阴道炎是已婚妇女的专利,没有性生活的年轻女孩不太可能得。甚至有些年轻女孩子已经出现瘙痒、疼痛等情况,也不愿意去看医生,甚至完全没有考虑到要去看医生。事实上,1岁的孩子就有可能得阴道炎,因为小孩子经常在地上玩耍,很容易被感染。而目前年轻女孩子患有该病的也不在少数。

 

  阴道炎与卫生习惯关系很大,如果不注意卫生,无论是否结婚、有没有性行为史都可能被感染。也有人开玩笑说阴道炎是“势利眼”,生活水平比较低的人更容易得,这是因为这类人群往往生存环境的卫生状况比较低,容易被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