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如何用药治疗效果才最佳?

  阴道炎如何用药治疗效果才最佳?不少女性朋友都曾经会有过这样的疑惑:明明已经痊愈了,为何不久后又复发?其实,这有可能是阴道炎治疗不够彻底或是用药不当才导致的结果。那么,阴道炎用药治疗时需要有哪些注意的地方?下面就让我们根据阴道炎的不同类型来看看阴道炎用药分别有哪些不同的讲究吧。 


 

  专家表示,阴道炎久治不愈、复发率高,主要原因就是没选对药。阴道炎主要分为9种,其用药各有不同,应该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

 

  1.滴虫性阴道炎:由阴道毛滴虫引起。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并呈淡黄色泡沫状,严重时混有血液。可用甲硝唑或替硝唑口服,及阴道内放置灭滴灵栓或替硝唑栓,7―10天为一疗程;连续3月,每天用1%乳酸液冲洗外阴。

 

  2.老年性阴道炎:绝经后妇女常见病。表现为外阴瘙痒或灼热感,阴道分泌物增多,呈淡黄色,严重者有血性脓样白带,并伴有臭味。可用1%乳酸液冲洗外阴,甲硝唑或氧氟沙星阴道局部放置。炎症较重者,可将倍美力软膏置入阴道,全身用药可口服尼尔雌醇。

 

  3.细菌性阴道炎:致病原多为加特纳杆菌。可使用灭滴灵0.4克,每日口服2―3次,7―10天为一疗程;或每日口服替硝唑2克;局部用药可使用灭滴灵或替硝唑栓阴道用药,每晚一次,共10日。

 

  4.孕期阴道炎:应选用对胎儿无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如念珠菌性阴道炎可选用凯妮汀栓等外用药物。

 

  5.紧裆裤阴道炎:通常是穿过紧的三角内裤和紧身健美裤而引起的。主要症状为阴道和大小阴唇瘙痒,并伴有、尿急。可每晚服用环丙沙星或维生素C,也可以服用妇炎宝类中成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阴道炎治疗 阴道炎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