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于阴道癌区分的几种妇科疾病

  阴道癌患者常常遭遇误诊的情况,只因为一些疾病有着与阴道癌相似的症状,导致了这些妇科疾病不易于阴道癌区分。我们就来认识不易于阴道癌区分的几种妇科疾病,让大家对阴道癌有更深的了解。

 

 


 
 

  1、阴道上皮萎缩

 

  年老妇女雌激素缺乏所致的上皮萎缩,阴道细胞学检查可能被怀疑为癌;组织学检查因整个上皮可由基底细胞或亚基底细胞构成和上皮顶层细胞缺乏糖原,碘试验阳性,而与阴道上皮内肿瘤相似。但此类病人可在阴道内使用雌激素软膏持续周后,再行阴道细胞学或组织学检查,可恢复为正常的阴道上皮。

 

  2、阴道尖锐湿疣

 

  肉眼观察此类病灶难以与阴道鳞状上皮癌鉴别,均需依靠组织学检查。

 

  3、阴道炎症

 

  阴道炎与早期阴道癌有时在肉眼上难以分辨,尤其是癌灶为多中心或弥漫性生长时,需借助组织学检查。

 

  4、子宫内膜腺癌阴道转移

 

  部位多在阴道下段左右两侧或尿道下方,孤立结节,位于粘膜或粘膜下,肿瘤结节可破溃形成溃疡、出血和感染。可伴有子宫增大,子宫腔诊刮阳性。

 

  阴道癌容易与以上的这些妇科疾病混淆,因此患者更需要对阴道癌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另外,日常生活中呵护好阴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女人阴道护理到底该怎么做,你也可以多学学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癌 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