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阴道癌是什么疾病?

  女性对妇科疾病总是抱有一种敬而远之的心情,而偏偏现在妇科疾病又是非常高发的,不得不面对。阴道癌就是属于妇科疾病的一种,并且是发生在阴道的恶性肿瘤。那么女性阴道癌究竟是什么疾病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原发性阴道恶性肿瘤很罕见,约占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的1%。主要是鳞状上皮癌,毛膜上皮癌,其他如腺癌,肉瘤及恶性黑色素瘤更为罕见,不少妇产科医生在医疗实践中,只见过仅有的几例病人,因阴道的继发性癌则较多见,在诊断原发性肿瘤前应考虑及排除继发性阴道癌的可能性。

 

  阴道癌在美国占妇科恶性肿瘤的1%,诊断时平均年龄为60—65岁。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或宫颈或外阴癌病史的病人则危险性增加。胎儿在子宫内接触己烯雌酚与年轻妇女发展成阴道透明细胞腺癌有联系,诊断此稀有恶性病时的平均年龄为19岁。大多数(95%)的阴道恶性肿瘤为鳞状细胞癌,其余则包括原发性与继发性腺癌,继发性鳞状细胞癌(在老年妇女中),透明细胞腺癌(在年轻妇女中)及黑色素瘤。最常见的阴道肉瘤,葡萄状肉瘤(胚胎性横纹肌肉瘤)的发病率高峰在3岁。

 

  阴道癌严重的危害到女性健康,学会预防阴道癌是非常重要的。定期妇检可以有效预防和及时发现阴道癌,如果你对妇科检查还不了解的话,那么你可以看看:妇科检查都查些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癌 阴道癌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