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断阿米巴性阴道炎?

  阿米巴性阴道炎的危害很大的,不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若怀孕的女性患了该病症,或可能导致自然流产的发生。而且,该病症比较罕见,诊断起来较困难。下面,微微健康网带大家一起去认识阿米巴性阴道炎应该从哪些方面去诊断?

 

 

  由于本病较为罕见,有时会被临床医生忽略,但根据腹泻或痢疾病史及有关检验,可以做出诊断。最可靠的诊断是从阴道分泌物中(同时检查患者的粪便)找到阿米巴滋养体。可用直接涂片法或培养法找溶组织内阿米巴(entamoeba histolylica)原虫,以及病灶的病理学检查。对分泌物检查阴性的阴道慢性溃疡病例,更应做活组织检查。

 

  检查

 

  1.直接镜下观察 用阴道分泌物的生理盐水湿片在显微镜下直接观察,可见阿米巴滋养体。

 

  2.阴道及宫颈分泌物作阿米巴原虫培养 培养法:临床高度怀疑,而上两法均阴性者可取阴道及宫颈分泌物作培养,但阿米巴培养要求条件较高,技术较复杂,一般医院做起来较困难。

 

  组织活检:在溃疡边缘取活组织作病理切片,可见到阿米巴滋养体。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患了阿米巴性阴道炎的女性朋友们,除了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外,还需要注意饮食的营养结构,宜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米巴性阴道炎 阿米巴性阴道炎护理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