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珠菌性阴道炎是性病性阴道炎吗?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性病性阴道炎吗?在阴道炎的分类中,念珠性阴道炎也算是常见的一种。其实念珠菌性阴道炎就是真菌性阴道炎,有人认为它是一种性病性阴道炎。对此,专家们有着怎样不同的意见呢?

 

 


 
 

  由于成熟女性的阴道与外界相通,平常在阴道里有包括念珠菌在内的很多病源菌,维持一个平衡状态。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或者抗生素使用过多的时候,真菌就开始大量繁殖为所欲为了。它的传播和复发确实与性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从广义上讲,它也属于性传播疾病之一。但是由于念珠菌存在于人的口腔,肠道与阴道黏膜上,这三个部位的念珠菌可互相传染。所以间接接触也是念珠菌性阴道炎的一条传播途径。

 

  由于女性阴道湿润的环境比较适宜细菌的生长、繁殖,而男性的生殖器相对比较干燥,在这种环境里很难发现念珠菌,但是一方有念珠菌急性感染的情况下,很容易通过性生活相互交叉感染。

 

  其实阴道炎本身有很大一部分的几率就是性生活造成的,虽然阴道炎不属于性病,但是性病性阴道炎确实性病的另外一种体现,因此必须要重视,并做好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炎 性病性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