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一到阴雨天女性私处就容易瘙痒?

  持续的阴雨天气很容易给人带来麻烦,尤其是对女性而言,各种妇女疾病有可能随之而来。临床证明,部分女性一到阴雨天就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很多女性会好奇,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难道外阴瘙痒还要选择阴雨天?

 

 


 

  阴雨天阴道瘙痒的原因

 

  妇科专家介绍说,正常女性阴道环境是偏酸性的,由于当酸度增加时,细菌就找到了滋生的温床,潮湿的天气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阴道的酸碱平衡,从而给细菌的滋生创超了条件。另外由于阴雨不断,衣服得不到充分晾晒,加上空气湿度大,衣服容易发霉,穿了滋生各种病菌的内衣以后,外阴可能受到感染,潮湿会使细菌、病毒的繁殖速度加快,引发了阴道炎,尤其是霉菌性阴道炎,如果没有得到彻底治疗很容易在阴雨天复发。

 

  霉菌性阴道炎如何治疗

 

  妇科专家介绍说,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方法是很多的,具体使用什么方法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的病情才能确定,但是千万不能私自用药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情后才能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霉菌感染犹如“妇科感冒”,世界上75%的女性会遭到霉菌侵袭。霉菌感染容易反复发作,可达一年4次的复发频率。孕妇、糖尿病患者更是霉菌感染高发人群。孕妇霉菌感染还会影响到腹中的宝宝……如何远离霉菌,做个健康的完美女人?

 

  远离霉菌感染实用10招

 

  1、放弃滥用抗生素

 

  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

 

  2、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瘙痒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