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期阴道要怎么样护理?

  怀孕期间、经期、产后、婴幼儿、绝经,这几个特殊的时期由于激素水平的作用,会造成阴道局部抵抗力的减弱,所以需要特殊护理。

  婴幼儿时期

  因为小孩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干净与脏的没有概念,什么地方都乱摸、乱坐,也可能很脏的小手摸自己隐私部位,所以每天给孩子用清水清洗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要观察这些细微变化。

  盆一定要专用,现在大家对孩子的呵护都是倍加细致,所以我想小孩肯定是每天都要给她洗澡的,所以一定要有流动水冲洗外阴。小孩的衣服一定要太阳底下去晒,倒不需要用什么消毒液,因为人体有自然免疫的过程。

  绝经期

  我们说一老一小,老年人因为激素水平会下降,她的阴道黏膜非常非常薄,薄弱的阴道黏膜抵抗能力就非常低了,这个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清洗的时候也要注意,也一定要用清水去清洗,所以没有必市场上到处买各种洗液。

  怀孕期

  怀孕的人,因为激素水平比较高,分泌物比较多,而且这个时候我们说她的阴道菌群环境也发生一些改变,所以我们经常听到孕妇为什么发生念珠菌性阴道炎,就是老百姓说的霉菌性阴道炎,就是因为她的菌群失衡了,这个时候如果出现问题了,一定要到医院去,会针对不同种阴道的炎症给你一些药物甚至药物的洗液配合你应用。

  生理期

  月经期是雌激素水平最低的时候,雌性激素水平降低以后免疫力也会变差,此时是病原体最容易侵入的时期。我们要注意一定不要在此时有性生活。很多门诊检查的病人是在月经期间有性生活,容易引起盆腔的炎症。

  经期怎么护理呢?

  第一, 使用质量有保证的卫生巾。

  第二, 月经量的女性要是随时更换卫生巾;月经量不大的女性,最长时间也不要超过3个小时,一般2个小时左右、3个小时去更换是比较正确的,这样防止有经血的卫生巾过长时间会引起细菌的繁殖和感染。

  产后期

  产褥期女性分泌恶露,大部分妈妈产后身体比较虚弱,缺乏抵抗力。

  如何护理?

  (1)要保证休息好。

  (2)会阴部的清洁。如果分泌物很多,可以一天清洗两遍,总之要保证会阴部的清洁和干燥。清洁以后要拿干燥的小毛巾擦试干以后再换内衣、内裤,不要潮湿的情况下就穿上衣裤,这样是不利于会阴部的清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特殊期阴道要怎么样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