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需要留意哪些?

  霉菌性阴道炎是常见妇科炎症的一种,但是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上的。实际上,多数的霉菌性阴道炎是在你日常生活中不留意的时候进侵的,让人防不胜防。

  那么怎样日常生活中霉菌性阴道炎的侵袭呢?我们首先要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是受霉菌感染引起发病的,并且目前其发病率之高已经超过了滴虫性阴道炎。医学上将霉菌感染又称作念珠菌的感染,所以又叫念珠菌性阴道炎,常见于幼女、孕妇、糖尿病患者身上,以及尽经之后有过用大剂量雌激素治疗经历的患者。多在夏季高发。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需要留意下面的情况:

  1.假如是其他疾病导致的阴道炎,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消除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比如积极治疗糖尿病,慎用广谱抗生素以及雌激素等。

  2.保证卫生清洁,亵服裤最好天天都换,并且要经过煮熟消毒处理,免得发生交叉感染。

  3.阴道霉菌还会与其他部位的霉菌一起发生感染,比如说口腔以及肠道中霉菌等。必要的时候可以在这些部位取样进行霉菌镜检或培养。发现有霉菌感染的典型症状时,要及时进行诊疗。

  4.一些久治不愈或者治愈后反复发作的患者来说,除了要考虑以上常见的传播方式之外,性传递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种传播手段。而且在众多的女患者当中之后,至少有十分之一的男方存在霉菌性尿道炎,要积极诊治,两人一起治,才能达到效果。

  霉菌性阴道炎治疗的关键就在于平时的保健和预防,所以,女性朋友们平日里都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努力进步身体的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需要留意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