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患者需要留意什么?

  阴道炎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由于反复发作、难以治愈,而让女性深恶痛尽。霉菌性阴道炎是由霉菌感染导致的一种阴道炎症,那么其在治疗和保健方面有哪些留意事项需要留意呢?

  1.不滥用抗生素。很多人在出现咳嗽、发热、头痛等常见症状时,几乎是习惯性的就吃抗生素,这是非常不科学的!由于抗生素可能抑制身体内的某些有益菌群,使得霉菌等没有了对峙的“对手”,从而会大量繁殖而引起发病或加重病情。所以,抗生素一定不要乱用。

  2.单独清洗亵服裤。霉菌在皮肤表面、胃肠道、人体指甲内等部位都可繁殖。假如患有足癣、灰指甲等症,衣服又都放在一起清洗的话,就轻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所以,亵服裤要单独洗。

  3.切忌过度清洁。经常使用酸性的妇科清洁剂、消毒护垫等卫生用品,轻易给霉菌营造一个湿润酸性的环境以利其滋生繁殖,事实上,用温开水清洁私处才是最佳的选择。

  4.重视怀孕时的护养。怀孕时性激素水平、阴道内糖原以及酸度都会有所升高,因此更轻易受霉菌侵袭。所以孕妇最好不要用口服类药物,而应当选择针对局部治疗的措施。

  5.警惕洗衣机。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躲有霉菌!并且是用得越勤,霉菌积累越多!不过,也有一个很好的办法来对付洗衣机内的霉菌:那就是用60℃左右的热水清洗洗衣桶就可以了。

  6.留意公共场所卫生。公共场合很可能暗躲着大量霉菌。比如说最好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穿长款睡衣,在坐便器上垫上卫生纸等。

  7.正确避孕。避孕药中含有的雌激素会促进霉菌的繁殖。所以霉菌性阴道炎患者最好不要使用药物避孕方法避孕。

  8.伴侣同治。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的治疗,不仅仅是其自己,其伴侣也要一起治疗,这样才能达到预期的治疗效果。

  9.穿着全棉内裤。紧身化纤内裤透气性不好,会导致阴道局部的温度和湿度过高,给霉菌滋生创造了尽佳环境,而棉质的内裤透气性会高很多。

  10.控制血糖,使用碱性洗涤液清洗外阴。糖尿病患者由于阴道糖原含量和酸度都偏高,因此更轻易受霉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不要忘了外阴的庇护,要选用弱碱性清洗液清洗。

  阴道炎患者要经常清洗外阴,并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但清洗液的选择要谨慎,弱碱性的清洗剂与正常的阴道内环境ph更为接近,不会破坏平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需要留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