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滑念珠菌阴道炎

  光滑念珠菌阴道炎怎么治疗呢?想了解一下光滑念珠菌阴道炎的治疗。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生育期妇女最常见的阴道感染性疾病,大约40%左右的妇女一生中发生念珠菌的感染,本文通过对146例念珠菌性阴道炎患者阴道分泌物病原菌的分离培养及药物敏感性的检测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材料与方法.1菌株来源均为门诊念珠菌性阴道炎患者,自2003年1月至2003年12月共146例,年龄在22岁~55岁之间,均有性生活史,患者在近1个月内未接受任何药物及妇科治疗。无菌阴道窥器扩张阴道,用无菌棉拭子取阴道后穹窿分泌物。

  仪器与试剂分离培养基:沙氏培养基、科玛嘉显色培养基(CHROMagarCandida)。菌株鉴定:全自动微生物鉴定系统MicroScanWalkAway40(美国DadeBehring公司制造)及其配套测试板、科玛嘉显色培养基(CHROMagarCandida)。药敏纸片:丹麦ROSCO抗真菌药片:氟胞嘧啶、两性霉素B、制霉菌素、酮康唑,咪康唑、伊曲康唑、氟康唑。药敏培养基:改良SHADOMY琼脂,主要成分包括酵母氮琼脂基础,葡萄糖和天冬氨酸通过磷酸缓冲液控制pH7.0,同时添加氯霉素控制细菌的污染。菌液浓度,先配0.5麦氏浊度,再用生理盐水1∶1稀释,对克柔氏念珠菌(C.Krusei),先配0.5麦氏浊度,再用生理盐水1∶10稀释,质控菌株白色念珠菌,白色念珠菌ATCC64550。

  结果例念珠菌性阴道炎病原菌分类结果见表1,主要的念珠菌为白色念珠菌123株,占84.2%,光滑念珠菌、克氏念珠菌、热带念珠菌及其他念珠菌共计23株。氟康唑对白念珠菌、热带念珠菌均有极好的活性,对克氏念珠菌比光滑念珠菌有更低的活性。氟康唑对克氏念珠菌及光滑念珠菌可能天然耐菌[1,2]。123株念珠菌对7种常用抗真菌药物的药敏结果见表2。

  现在了解光滑念珠菌阴道炎的治疗了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光滑念珠菌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