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巴性阴道炎的膳食疗法

  阿米巴性阴道炎的危害在阴道炎中属于比较严重的,因此及时的治疗非常的重要。阿米巴性阴道炎患者除了进行常规的治疗之外,也可以借助食疗的帮助。我们就对阿米巴性阴道炎膳食疗法做个简单的介绍吧。

 

 


 
 

  淡菜芡实墨鱼汤

 

  制作:将淡菜100克、墨鱼(干品)50克分别用清水浸软、洗净,连其内壳切成3—4段,芡实20克洗净,猪瘦肉100克洗净。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沙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随意饮用。

 

  按语:滋阴清热,收敛止带,主治念珠菌性阴道炎,证属肾阴虚或阴虚有热,症见带下量多、色微黄质稀,或带下色黄赤相兼、质稠如糊状,或伴有阴道热辣感觉,甚则热痛,烦闷不安,睡卧不宁,口干大便干结等,也适于阴虚体质或热病之后、更年期或绝经后妇女之带下病而有阴虚或阴虚内热者。

 

  苦参百部大蒜汤

 

  制作:苦参、百部各15克,大蒜10瓣,加水同煎,去渣取汁,加入白糖适量调服,每日2次,连服3-7日/疗程。

 

  按语:除湿解毒杀虫,主治念珠菌性阴道炎证属湿热蕴结。

 

  对于阿米巴性阴道炎的膳食疗法,患者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合理的选择,选对了食疗方法,对疾病的治疗也有很大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炎 阿米巴性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