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阴道炎症的症状

  老年性阴道炎症的症状有哪些呢?你知道老年性阴道炎症的症状吗?你想了解老年性阴道炎症的症状吗?

  老年性阴道炎常见出现于绝经后的中老年妇女,因其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的降低,阴道壁萎缩,阴道壁的收缩功能降低,粘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导致阴道内Ph值上升,局部抵抗力降低,致病菌容易入侵繁殖引起老年性阴道炎。

  妇女在绝经后、手术切除卵巢或盆腔放射治疗,由于雌激素缺乏,阴道粘膜萎缩、变薄,抵抗力下降,易受细菌感染而引起炎症,叫老年性阴道炎。阴道创伤、子宫内膜炎或盆腔炎更加易诱发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患老年性阴道炎的妇女其白带多为黄水状,感染严重时,白带可呈脓性,有臭味。粘膜表面有浅表溃疡时,分泌物为血性,还可有点滴出血。同时患了老年性阴道炎会伴有外阴痞痒、灼热感,盆腔坠胀不适。炎症常波及尿道而引起尿频、尿痛或尿失禁症状。检查老年的阴道皱襞消失、上皮菲薄、粘膜充血、弹性消失,阴道变得狭窄或引起粘连。

  引起老年性阴道炎的主要原因:很多绝经以后的中老年妇女,因其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缺乏阴道上皮细胞糖原减少阴道内pH值呈硷性杀灭病原菌能力降低同时由于阴道粘膜萎缩上皮菲薄血运不足使阴道抵抗力降低便于细菌侵入繁殖引起炎症病变另外个人卫生习惯不良营养缺乏尤其是B组维生素缺乏也可能与老年性阴道炎的发病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性阴道炎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