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素可以往阴道上药吗?

  四环素可以往阴道上药吗?呵呵,很多人问:四环素可以往阴道上药吗?到底四环素可以往阴道上药吗?看一下下面的答案:

  支原体阴道炎属于病毒感染,其传播途径是通过性生活直接传染,也可以通过被污染的毛巾、衣物、浴具、游泳池等间接传染,病原体进入人体后,首先侵犯部位是子宫颈,然后向上蔓延引起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最终导致盆腔炎,引起不育或宫外孕的发生。

  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只要没有症状,支原体阳性只是它在人体内正常寄居,这是正常的,不必担心。

  从病原学来说,支原体的致病能力弱于很多其它病原体,所以当真的出现炎症而且检查出支原体阳性时,首先要考虑有无其它病原体。因为往往是其它病原体导致身体炎症后,身体局部抗病能力下降,才继发支原体感染的。此时,支原体只是“过客”。

  如何理解上述的描述呢?例如:女性阴道炎时,由于阴道炎症破坏了原来的阴道环境,使得阴道的局部抗病能力下降,支原体乘机生长繁殖。此时,支原体就是“过客”。当阴道炎治愈后,只要没有症状,即使支原体是阳性也没事的。此时表明阴道的局部环境已经得到修复,局部抗病能力提高,和支原体达成平衡,即支原体只是和身体“和平共处”,处于正常寄居状态。

  一,阴道炎阴道炎可以说是妇科“感冒”,它是女性尤其是已婚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疾病。最常见的阴道炎病原体是霉菌(真菌、念珠菌)、滴虫、细菌。它们造成的阴道炎分别称之为“霉菌(真菌、念珠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出现阴道炎时,首先要考虑上述三种病原体。如果女性出现阴道炎时白带检查同时检查出有霉菌(真菌、念珠菌)、滴虫、细菌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此时又同时检查出支原体。那首先要考虑阴道炎是霉菌(真菌、念珠菌)、滴虫、细菌造成的!因为它们的致病能力比支原体强得多。此时,先别考虑支原体,先治愈霉菌(真菌、念珠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再说吧。事情的发展往往是:当霉菌(真菌、念珠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治愈后,临床症状消失。此时,即使支原体仍然阳性也不用管它的。

  支原体引发的阴道炎,除了用阿奇霉素静脉输液外,阴道内用栓剂以外,具体的疗效因人而异的,因存在个体对药物的敏感度不同,故临床一般用药原则是选用对病菌敏感的药首先你要了解它的情况,其实这跟感冒一样的普便,你大可不必要这么紧张的,不过平时要注意一些便是了.先跟你说说什么是霉菌性阴道炎吧!不是有句话说知已知彼,百战百胜吗?

  哪些人群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据统计,约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内带有白色念珠菌。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会使这些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而成为致病菌呢?

  (1)大量使用广谱抗生素:通常妇女阴道中寄生着许多细菌,这些不同的菌群间相互制约,形成共生状态,是不致病的。广谱抗生素的大量、长期应用,使阴道内的菌群发生紊乱,相互间的抑制作用被改变,白色念珠菌得以大量繁殖。随着抗生素应用的日益广泛,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也有所升高。

  (2)妊娠:妊娠期体内性激素水平较平时明显升高,这会使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增加阴道酸度,形成有利于念珠菌生长的环境;同时,妊娠可使细胞的免疫力下降,这就使念珠菌容易致病。据统计,1/3的孕妇阴道中有念珠菌存在,发病率约在15%左右。

  (3)糖尿病:患糖尿病后,体内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同样使阴道内酸度增加,念珠菌宜于生长繁殖。

  (4)应用皮质类固醇:长期应用皮质类固醇会使白细胞吞噬能力下降,减低机体免疫力;同时皮质类固醇还能使机体血糖水平升高,使霉菌性阴道炎发生的可能性增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四环素可以往阴道上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