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发病原因

  霉菌性阴道炎发病原因是怎样的呢?想了解一下霉菌性阴道炎发病原因。

  阴道具有自身防御能力及阴道杜氏杆菌抑制作用,约有10%的妇女及30%的孕妇为带霉菌者,但无任何临床症状。因白色念珠菌在PH值为5.5左右的阴道环境中最宜生长,而在阴道杜氏杆菌正常的情况上,阴道的PH值在4~4.5,霉菌即使存在亦不能繁殖。用碱性消毒剂如3%的碳酸氢钠液灌洗阴道,或月经期PH值都超过5.5,霉菌性阴道炎均可减轻。

  那霉菌性阴道炎发病原因是怎样的呢?

  由于极少数病人的足癣可以由白色念珠菌引起,因此一旦患了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的足癣,而生活中又不加以注意,如内裤与袜子同洗,洗完脚后不洗手即上厕所,就会给白色念珠菌感染外阴、阴道带来机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1、有糖尿病的病人最容易患霉菌性阴道炎,因为病人血液中糖含量高致使阴道上皮细胞糖含量高故容易受到霉菌感染。

  2、长期应用大量广谱抗菌素,考的松类激素或免疫抑制剂,由于广谱抗菌素使肠内白色念球菌增加100-1000倍,考的送类激素或免疫抑制剂可使人体免疫力降低致使阴道内菌群失调,从而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霉菌性阴道炎发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