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老年性阴道炎症处方

  治老年性阴道炎症处方有哪些呢?你知道治老年性阴道炎症处方吗?你想了解治老年性阴道炎症处方吗?

  老年性阴道炎是现代医学名称,由于其症状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外阴瘙痒、灼热,因此在中医学中归属为“带下”、“阴痒”的范畴。由于许多中草药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的作用,因此用于治疗老年性阴道炎既能解除外阴瘙痒,又能抗炎杀菌,一举两得,疗效很好。另外,有些中草药如仙灵脾,经现代药物学证明具有雌激素样作用,可以用于增加老年妇女阴道粘膜的抵抗力。中药治疗老年性阴道炎以外治法为主。下面介绍几个外治单验方:

  治老年性阴道炎的小处方:

  ①椿树叶100克水煎外洗阴部,每日2次。

  ② 野菊花30克,金银花30克,淫羊藿30克,当归15克,紫草30克,黄柏15克,蛇床子15克,赤芍15克,丹皮15克,丝瓜叶30克,冰片3克将上药水煎2次,药液合并,每日熏洗外阴2次。本方具有清热解毒止痒,益肾养血凉血的功效。

  ③ 白鲜皮30克,鸡血藤30克,首乌30克,生地30克,麻黄9克,红花6克,仙灵脾15克上药水煎2次,去渣,合并药液。坐浴,每日2次,每次30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老年性阴道炎症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