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妇科病的信号

  

   秋冬时节,由于气候条件的影响,一些老伤痛会乘机发作。而腰痛又是其中较为常见的症状。腰痛可以由多种因素引起,而对女性而言,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杂病以及节育手术后遗症等,这些因素均可诱发腰痛。因此,当女性出现腰痛症状时,切不可只盯住腰部,因为腰痛可能是由一些妇科病症引起。常见的能引发腰痛的妇科症主要有:

  宫颈炎:子宫颈发炎后,会出现白带增多、局部瘙痒、刺痛等症状,同时在炎症的刺激下也会引起腰部疼痛。

  子宫位置异常: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位,如果子宫出现后屈,位置发生异常改变时,因体内支持子宫的韧带受到过度的牵引,同时也使部分神经受到压迫,可引起腰痛。

  子宫脱垂: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由于盆腔支持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部酸痛。

  盆腔炎:女性患盆腔组织炎症,如慢性附件炎、盆腔腹膜炎、子宫骶骨韧带或结缔组织炎症等,这些疾病的炎症刺激均可引起腰痛。

  盆腔内肿瘤:如果盆腔内患有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均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会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妊娠女性:怀孕后,随着胎儿逐月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加,长时间的机械作用会导致韧带逐渐松弛,膨大的宫腔压迫盆腔神经、血管,也会导致腰痛的发生。

  生育因素:女性如果生育胎次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或者性生活不加节制过于频繁等均可引起肾气亏虚,进而诱发腰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痛——妇科病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