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夫治

  霉菌性阴道炎夫治是怎样的?对于霉菌性阴道炎夫治如何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monilial or mycotic vaginitis)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已高于于滴虫性阴道炎。医学上把霉菌感染称为是念珠菌的感染,因此霉菌性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于幼女、孕妇、糖尿病患者,以及绝经后曾用较大剂量雌激素治疗的患者。

  那霉菌性阴道炎夫治怎么办呢?

  1.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如用碱性药物冲洗阴道,可用2~4%苏打液冲洗阴道,以改变霉菌的生活环境。

  2.投与杀菌剂:

  (1)制霉菌素(nestatin)阴道栓(含制霉菌素25万U),塞入阴道深部,早、晚各1次或每晚1次,共2周。

  (2)口服制霉菌素50万U,每日4次。

  (3)复方制霉菌素冷霜局部涂擦,每日2次。

  (4)口服酮康唑(ketoconazole)400mg,每日2次,共5天。

  (5)曲古霉素(trichomycin),详见滴虫性阴道炎的治疗。另外,口服克霉唑(clotrimazole)或氯苯咪唑0.5~1g,每日3次,或局部用1~5%软膏霜剂或搽剂,每日3~4次,疗效亦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霉菌性阴道炎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