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阿米巴性阴道炎

  阿米巴性阴道炎是比较少见的一种阴道炎,多继发于肠道感染,还会造成多种并发症。那么如何治疗阿米巴性阴道炎呢?中医在对阿米巴性阴道炎的治疗上有着比较明显的效果,我们来看看中医是如何治疗阿米巴性阴道炎的。

 

 


 
 

  一、辨证选方

 

  1.脾虚湿热

 

  治法:健脾清热,利湿杀虫。

 

  方药:萆薢渗湿汤加味。萆薢e20g,薏苡仁15g,黄柏15g,木通15g,茯苓15g,泽泻15g,滑石15g,白术15g,生姜10g。若阴痒、阴痛明显者加贯众15g,川楝10g,鹤虱10g,白鲜皮15g。

 

  2.肝经湿热

 

  治法:清肝泄热,除湿杀虫。

 

  方药:龙胆泻肝汤加味。龙胆草30g,柴胡15g,桅子10g,黄芩15g,甘草10g,泽泻10g,木通10g,车前子15g,当归10g,茵陈15g,白鲜皮15g,蜂房10g。若伴口苦便秘者加大黄10g。

 

  二、专方验方

 

  l.取皂角适量,用稻草烧皂角,烟熏阴部10余次,阴痒、阴痛症除。

 

  2.百部50g,加水1. 5千克煎煮30分钟,弃渣,温水坐治10~20分,每日2次。3~7天即可治愈。

 

  以上就是中医治疗阿米巴性阴道炎的药方,并且还要分情况来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更有利于阿米巴性阴道炎患者的痊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炎 阿米巴性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