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肿瘤悄悄逼近年轻女性

以往多发于40岁左右女性的妇科肿瘤,眼下已悄悄逼近年轻女性,但及早发现可有效提高治愈率。昨天,我市召开的省妇科肿瘤学术研讨会向公众发出这一讯息。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15年来对在该院就诊的子宫颈癌患者的调查也显示,35岁以下年轻女性的发病率呈攀升趋势,表现为1992-1996年占子宫颈癌患者的8.45%,1997-2001年为12.15%,2002-2006年攀升为16.33%。

  妇科恶性肿瘤主要是指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这三种肿瘤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其治疗效果大部分较为明显,不会影响生命。据了解,子宫颈癌早期治疗治愈率高达80-90%,中晚期治疗的治愈率为30-40%;子宫内膜癌早期治疗的治愈率可达90%;卵巢癌早期的治愈率也可达到80-90%,中晚期则低于30%。

  随着浙江医学界对妇科恶性肿瘤研究的深入和先进手术方法的应用,近年来,不少难度较高的妇科肿瘤切除术已在我省实施,如能保留女性生育能力的“根治性宫颈切除术”,高确诊率细胞涂片检查技术等。今年,一位因患子宫颈癌而切除子宫颈的病人,在去年接受手术后,顺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宝宝。

  据附一医妇科主任医师郑飞云介绍,目前,针对妇科恶性肿瘤研究及临床应用已达到相当高度,部分高难医疗技术也得到了广泛应用,治疗效果良好。然而,由于不少女性对于自身健康关注程度不高、过早性生活和性生活紊乱等,促使妇科肿瘤在女性中发病率呈现年轻化,尤其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子宫颈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妇科肿瘤悄悄逼近年轻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