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性阴道炎用什么药不易复发?

  细菌性阴道炎用什么药不易复发?这是很多患者朋友所关注的,阴道炎的反复发作是最令患者头疼的。目前虽然治疗细菌性阴道炎的药物有很多,但是要彻底的治愈细菌性阴道炎,药物还是要仔细选择的。

 

 


  细菌性阴道炎属于阴道炎一种。细菌性阴道炎又称加特纳菌性阴道炎、嗜血杆菌性阴道炎、棒状杆菌阴道炎、压氧菌性阴道病炎等。细菌性阴道炎是在1984年国际会议上定名的。本病是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厌氧菌的混合感染所致,可经过性接触传染,在性关系混乱的人群中发病率较高。

 

  细菌性阴道炎的传统治疗以单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分内服药物和外用局部药物及洗液。内服药主要有灭滴灵、甲帕霉素、甲砜霉素、氯洁霉素及氨苄青霉素等。这些药物当然对抑制炎症、改善症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长期使用大量广谱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会灭杀有益菌,造成阴道内菌群失调,因而一旦停滞用药,就很轻易复发。外用洗液冲洗阴道当然可以改善症状,但是患者很难把握度,轻易造成阴道内酸碱度失衡,摧毁阴道内的生态环境,导致炎症轻易复发。而阴道栓剂类药物又很难灭杀躲藏在阴道褶皱内的病菌。这也是单纯的药物治疗很难治愈细菌性阴道炎,轻易造成复发的原因。

 

  治疗细菌性阴道炎用什么药不能一概而论,不同的患者就要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这是患者朋友应特别注意的问题。积极治疗细菌性阴道炎,才能避免病情更加严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炎用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