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性阴道炎用什么药能治好?

  细菌性阴炎用什么药能治好?细菌性阴道炎比较常见,因此治疗此类阴道炎的药物也比较多。细菌性阴道炎的药物主要可以选择西药和中药两类,主要有以下的这些。

 

 


  1、西医药治疗。主要是阴道局部用药,如每日用1%乳酸或0.5%醋酸溶液低压冲洗阴道,然后喷撒磺胺粉或抗生素(氯霉素或金霉素)于阴道壁上,每日1次,共7~10日。

 

  2、中医药治疗

 

  湿热下注:带下量多,色黄,质稠,臭秽,阴中潮红、灼热、肿痛,尿赤口干,舌红、苔黄腻,脉滑数。

 

  治法:清热利湿止带。

 

  湿浊下注:带下量多,色白,质黏,有腥味,阴中下坠肿胀,腹胀纳呆,便溏,舌质淡、苔白腻,脉濡。

 

  治法:健脾利湿止带。

 

  肝郁脾虚:带下量多,色黄白,质稠,或腥臭,阴中灼热坠胀,心烦口苦,体倦乏力,纳差便溏,舌质红、苔薄腻,脉弦细。

 

  治法:疏肝清热,健脾利湿。

 

  外治法

 

  外阴熏洗:中药方剂布包水煎20分钟,熏洗外阴,每日2次。

 

  阴道纳药:中药方剂,每晚1次纳阴中,10次为一疗程。

 

  目前虽然治疗细菌性阴道炎的药物有很多,但是患者在选择时一定要特别的慎重,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而选择合适自己的药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炎用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