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巴性阴道炎护理重在个人卫生

  对阿米巴性阴道炎患者的护理,首先要体现在个人卫生上。阿米巴性阴道炎是因为感染了阿米巴原虫引起的一种阴道炎症,而这种炎症的源头在于肠道感染。因此阿米巴性阴道炎护理必须注重个人卫生的保持。

 

 


  阿米巴虫首先使人类肠道发生感染,引起阿米巴痢疾发生。当阿米巴滋养体随着感染了阿米巴痢疾患者的粪便排出时,如不注意卫生,则有可能污染外阴及外阴口,并由阴道口侵入阴道内。

 

  需要注意的是,阿米巴滋养体进入阴道后,在患者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一般不易引起阴道感染。但如外阴或阴道壁粘膜有破损或患者机体抵抗力下降时,阿米巴滋养体就会趁虚而入,侵入阴道组织内生长繁殖。而个人卫生就是导致患者抵抗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专家强调预防阿米巴性阴道炎应重在个人卫生是因为,个人卫生可以有效避免细菌对人体的侵害,帮助大家把住病毒的第一道关口。

 

  专家提醒大家,虽然预防阿米巴性阴道炎应重在个人卫生,但是也不可忽视其他方面。女性朋友除了饭前便后要洗手之外,还要保持外阴清洁,防止粪便继续污染外阴及阴道,此外注意消毒、隔离也是十分重要的。

 

  个人卫生和阿米巴性阴道炎的发病体制是分不开的,做好个人卫生是阿米巴性阴道炎护理的关键,也是女性朋友们预防此类阴道炎的重要手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炎 阿米巴性阴道炎 阿米巴性阴道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