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的影响

  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的影响你了解吗?下面为你解说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的影响。

  霉菌性阴道炎:又称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由一种叫作白色念珠菌的真菌感染引起的生殖器疾病。本病在妇女中容易传播,引起白带增多,阴部瘙痒等症状。且易复发。

  孕妇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人群。原因是:妊娠期性激素水平升高,使阴道上皮内糖原含量增加,阴道pH值有所改变;同时肾糖阈降低,尿糖含量增高。这些都有利于念珠菌的生长繁殖。据统计,约有1/3的孕妇阴道中带有念珠菌,发病率在15%左右,而普通健康妇女阴道中的带念珠菌率仅为10%~20%。孕妇患病后,极少数人阴道中的念珠菌能经宫颈上行,穿透胎膜感染胎儿,引起早产。另外,当胎儿经母亲阴道分娩时,也可能被念珠菌感染,多引起口腔念珠菌病,如通常所说的鹅口疮就是口腔念珠菌感染引起的。有些婴儿还可能出现肛门周围念珠菌性皮炎。由此可见,为了避免感染胎儿,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后应积极治疗。治疗以局部用药为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