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物残留病因

  异物残留病因(一)幼女无知或出于好奇心,自己或由其他小孩将钮扣、豆子、果核或回形针等塞入阴道内。精神病妇女亦可能发生类似情况。

  异物残留病因(二)医源性异物是由于医务人员手术时粗枝大叶或向患者交待不清所致。最常见的是宫颈活检或会阴、阴道修补手术后阴道内留置的纱布或棉球未及时取出或未全部取出所造成的阴道异物残留,特别严重的是经腹手术时将纱布、纱布垫、甚至器械遗忘在腹腔内而形成的腹腔或盆腔异物。此外,也曾发生在剖宫产时将纱布遗忘在宫腔而形成宫腔内异物。

  异物残留病因(三)宫腔内节育器嵌入肌层或进入腹腔内虽属异物残留,但它是安放宫内节育器的并发症之一,已在计划生育章中予以介绍。长期放置子宫托(pessary)治疗子宫脱垂易致托嵌顿在阴道壁内,也属异物残留,详见子宫脱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异物残留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