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生活档案你知道多少?

霉菌又称白色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平时生存于人体的皮肤、粘膜、消化道及其它脏器中,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时,白色念珠菌就会繁殖,达到一定量时,人体就会发病,所以白色念珠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有一项研究:在健康女性中进行检查,其中将近半数的人检出霉菌,这些霉菌在阴道中静静地借居,却并不引发疾病,由于阴道环境本身的平衡状态,和自净功能正常情况下,阴道中有大量乳酸杆菌,保持一定的酸度,pH值小于4,同时,还有十几种细菌共栖共生,彼此制约,和谐共处,就像一个秩序井然的小社会。

多发于25-45岁已婚妇女的妇科常见感染类疾病,白带稠厚、呈凝乳状或者豆腐渣状,患者会感觉外阴瘙痒、灼痛这就是念珠菌性阴道炎。实在念珠菌是人体的一种正常菌群,只有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或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卫生习惯,患严重疾病……才有可能会引起阴道炎。

但是,有很多原因,会打破这种平静,于是,种种题目随之而来。比如:

由于身体里雌激素水平增高,阴道中的细胞制造糖原增加,致使整个阴道环境酸度增加,霉菌找到了适宜的生存环境,开始大量繁殖。怀孕3个月之后,是轻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的时期。

由于血液中含大量糖分,阴道环境偏酸,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也相当高。

抗生素的副作用之一就是破坏体内细菌群落的平衡。美国有一项调查:使用一种强力抗生素超过一周,女性中有近一半的人发生霉菌感染。

经常使用洗液。关于洗液,生产厂家总是在香味、添加剂上下工夫。实在,很多医生以为,这并不重要,最理想的洗液,应符合人体自然状态和酸碱平衡的“生理性洗液”,但目前很难做到这一点。即使洗液有一定的酸度,比如pH值为5,相对于阴道环境仍然是偏碱性的,这样反而会破坏阴道内环境的平衡,增加患病机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生活档案你知道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