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先天异常有哪几类

女性生殖管道在胚胎发育形成过程中,若受到某些内在的或外来因素干扰,均可导致先天发育异常。且常合并泌尿系统畸形。那么,常见阴道先天发育异常的种类有哪些呢?

1.阴道闭锁

为尿生殖窦未参与形成阴道下段,闭锁位于阴道下端,长约2~3CM,其上多为正常阴道。

2.阴道横隔

为两侧副中肾管会合后的尾端与尿生殖窦相接处未贯通所致。阴道横隔可位于阴道内任何部位,多在阴道上三分之一与下三分之二交接平面,厚约1CM。

3.阴道纵隔

为两侧副中肾管会合后,其中隔管未消失或未完全消失所致。有完全纵隔与不完全纵隔之分,完全纵隔形成双阴道,常合并双宫颈双子宫。

4.先天无阴道

为双侧副中肾管发育不全,无阴道合并无子宫或始基子宫,卵巢一般正常,变现为原发闭经。外阴和第二性征发育正常,阴道外口仅一浅凹陷。

对希看结婚者,视外阴发育情况,行各种阴道成形术。一般于结婚前6个月进行。术前应做全身系统检查,以及盆腔B超、激素测定、染色体检查、肾盂造影、必要时行腹腔镜检查,了解有无子宫及发育程度、性腺状态、有无泌尿系统畸形、是否两性畸形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先天异常有哪几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