螨虫性阴道炎的自查及预防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等 ,而螨虫性阴道炎却鲜为人知。我们只知道在人的脸上有螨虫,还不知道也有螨虫性阴道炎这回事。
  
  螨虫是一类人肉眼看不到的致病菌,每个人的脸上都寄生着这些螨虫,它们常常在晚上出来活动,这也是为什么人每天早上起来都觉得脸比较油的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 ,有一些妇女常感到外阴和阴道奇痒 ,白带增多 ,且腰腹坠痛不适。到医院就诊 ,各种检查又未见异常 ,致使无法下药治疗。其实 ,这很可能是螨虫寄生在阴道内所引起的螨虫性阴道炎。
  
  螨虫不仅寄生在人的脸上,在地毯、毛毯及墙角缝隙中也是它们的乐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许多家庭居屋、宾馆、娱乐场所等都装饰豪华 ,不少地面上还铺有各式各样的地毯 ,这样就给螨虫的滋生和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
  
  螨虫除了引起皮肤过敏性瘙痒症、过敏性咽喉炎、过敏性支气管哮喘、支气管肺炎外 ,还可以在妇女生殖道内繁殖 ,引起螨虫性阴道炎。


  患有螨虫性阴道炎可表现为阴道奇痒难忍,阴道内分泌物增多,可呈脓性,粘稠。螨虫性阴道炎也可上行感染导致宫颈炎。
  
  对于螨虫的治疗可采用物理微波治疗,应用抗生素消炎、冲洗阴道衣杀灭细菌。治疗是要坚持按疗程使用。
  
  螨虫性阴道炎要如何预防
  
  讲究个人卫生 ,每天擦洗外阴和换洗短裤。
  
  注意室内空气消毒 ;
  
  及时清除地毯上的灰尘杂质 ,经常打开门窗换气 ,尽量利用阳光照射杀螨;
  
  一旦患上了螨虫性阴道炎 ,应及时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螨虫性阴道炎的自查及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