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性流产责任不全在女方

 

固然现在不要孩子的“丁克家庭”越来越多,但也有很多夫妇仍十分想拥有自己的宝宝,有一些夫妇却总不能如愿,不是怀不上,就是没足月就“流”掉了。假如到妇科门诊里就会发现这样一种情况,希看治好习惯性流产,生个健康宝宝的准妈妈不在少数。专家以为,习惯性流产对女性而言是身心双方面的摧残,在出现这种状况时,男性不应该把责任全部推到女性的头上,实在,习惯性流产并不全是女方的题目,夫妻需要全面检查和有针对性的治疗才是解决之道。

 

专家先容,流产是指妊娠不到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克而中止者。当自然流产连续发生3次以上时则称为“习惯性流产”。根据统计,实在人类的妊娠大约有70%是不成功的,其中50%左右的受精卵在下次月经来潮之前就发生了所谓的“临床前流产”。这种流产可能仅仅被以为是一次血量偏多的正常月经或延期月经,仅有20%左右的自然流产会被患者感觉到或被医生确诊出来。真正能够发育成熟的正常分娩者仅占人类妊娠的1/4左右,由此可见,人类流产的发生率相当高。

 

引起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比较复杂,而且经常是多种因素共同所致。目前比较明确的病因包括遗传因素,如胚胎染色体的异常。这种流产多发生在妊娠8周以内,大约占习惯性流产的4.5%-25%。内分泌因素约占13%-20%,包括卵巢黄体功能不全等,也是早期流产的常见原因。生殖器官异常,比如子宫发育不良、宫颈内口功能不全症等,多引起晚期流产,约占12%-15%。2%的原因是感染因素,像病毒或细菌感染,一方面可以导致胚胎的发育异常,另一方面可引起生殖器官的炎症,不利于受精卵的着床。

 

目前固然对引起习惯性流产的部分病因及发病机制的熟悉已经比较深进,但是仍然有40%左右的流产原因是不为我们所知的。随着生殖免疫学研究的不断深进,人们发现,免疫因素在生殖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从免疫学的角度看,胎儿身体里有来自父母双方的遗传基因,对母体来说,它是一个只有部分相似的“半同种移植片”。只有胎儿能阻止母体对它出现的有害免疫反应,才能在妈妈的肚子里待足月份,顺利地降临人世。因此,按照免疫学的观点,流产也是一种免疫排斥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习惯性流产责任不全在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