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效果好

中草药治疗的方法,主要是由于中草药用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作用的中药煎水,熏洗外阴,既可以减轻症状,又能抑制消灭念珠菌。由于熏洗后患者的外阴痒痛、灼热症状明显减轻,因此更适用于急性霉菌性的妇女,可以减轻患者痛苦。另外,将中草药制成散剂或栓剂,还可以进行阴道上药。

处方①:白鲜皮30克黄柏30克苦参30克蛇床子30克冰片3克

将药物用白布包好,煎煮取汁2000毫升,乘热熏蒸外阴,待药液偏凉后坐浴20分钟,逐日1~2次。熏洗前将药包取出晾干,可再使用1次。7天为1疗程。泡洗后阴道纳进克霉唑栓或达克宁栓1粒,外阴涂抹上述药膏。

处方②:丁香12克藿香30克黄连15克大黄30克龙胆草20克枯矾15克薄荷15克冰片1克

本方清热燥湿,杀虫止痒,对白色念珠菌和其他浅部皮肤真菌以及淋病双球菌均有很强的抑杀作用。用法:天天1剂,水煎外洗浸泡外阴1~2次,每次30分钟。亦可制成外洗液和外用霜外用。已婚妇女可配合天天用药液冲洗阴道1次。连续用药12天为1个疗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草药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