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泡温泉小心感染阴道炎

 

女性冬季泡温泉小心感染阴道炎

  泡温泉可能导致女性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泡温泉能舒缓压力、杀菌,甚至有部分皮肤病患者选择药物温泉进行治疗。但是也有例外的情况:一般温泉水并不会感染阴道炎,因为高温的温泉水是无菌的,但如果温度降到40°C以下,就可能造成细菌滋长。

  而且,由于女性特殊的身体特征,女性若是泡在温泉中过久,也容易使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度与益菌生态受破坏,使得阴道容易受感染,而产生发炎的现象。

  另外,阴道炎可以传染,如果和有这样疾病的女性同泡了一个温泉,或使用同样一条毛巾、浴巾,那么健康女性也有可能被感染。

  女性泡温泉要谨记三个注意事项:

  1、女性泡温泉的时间不宜过长,每隔15-20分钟就应该出水,稍作休息并补充水分,否则容易造成阴道酸碱度失衡,引起炎症。

  2、女性生理期来时或前后,都不要泡温泉,此时抵抗力减弱,容易感染风寒等疾病。

  3、怀孕的初期和末期都不要泡温泉,否则容易引起早产甚至流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冬季泡温泉小心感染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