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外阴炎?

  外阴炎就是外阴的皮肤或粘膜所发生的炎症病变,如红、肿、痛、痒、糜烂等。外阴会因各种细菌感染而产生多种疾病,如外阴白斑、外阴瘙痒。

  

 

  有不少青春性少女也会得妇科炎症,其实很多年轻的女性都患有外阴炎,所以做好预防是很重要的。要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治疗外阴炎的药物:最常用的是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甲硝唑栓,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达克宁栓和凯妮汀,治疗老年性阴道炎的欧维婷。第一次用药需得到医生的诊断,但巩固用药就可以自己购买了。

 

  2、辅助外阴炎治疗的冲洗药物:一般在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同时,建议自己配小苏打液;而在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弱酸性的冲洗液,比较常用的是醋酸洗必泰溶液。

 

  3、日常外阴洗液:从医学角度,日常冲洗用晾凉的开水即可,必要时可加一点醋,无需使用特殊的洗液。

 

  微微健康网提醒:一旦患上了外阴炎,需要注意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和糖类丰富的食物。例如:牛奶、豆浆、蛋类、肉类等。多饮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梨、香蕉、草莓、猕猴桃、白菜、青菜、油菜、香菇、紫菜、海带等。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外阴炎 如何治疗外阴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