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护垫带来大困扰

  现在很多电视广告都在宣传护垫的健康又方便等信息,其实护垫用不好也会带来健康的问题,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小护垫带来的大困扰有哪些。

  

 

  不少女性觉得使用护垫是一种很卫生的行为,特别是月经前以及月经后,阴道分泌物较多时,很多女性都会选择使用护垫。不过频繁使用护垫不仅不会给女性带来洁净,反而容易使女性惹上阴道炎,损害女性的健康。

 

  各式各样的护垫都宣称可以加强个人卫生,不会让阴部的分泌物沾在内裤上,但医生的建议则是,护垫能不用最好别用,因为护垫表面的胶质“密不透风”,会使阴部局促,时间一长的话,就会成为病毒等的温床,导致一系列的妇科疾病问题。

 

  如果是孕妇使用护垫还可能出现早产危及。一些人还因为没有多加重视导致病情恶化,诱发了盆腔炎,严重的还会增加宫外孕和不育的风险。

 

  所以,为了预防阴道炎,个人的卫生一定要维持好,内裤最好选择棉质的。清洁私处的洗液最好不要过于刺激,碱性不要太高,选择温和一些就可以。

 

  护垫是不能天天用的,虽然觉得是比较卫生,但如果不是月经期的话,最好还是不要经常用护垫,每天换洗内裤是最好的办法。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护垫能不用就不用,即使用的话,也要及时更换以减少病菌滋生的机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炎 护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