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私处极度瘙痒的黑手

  引起女性外阴瘙痒的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炎。

 

  念珠菌阴道炎和滴虫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的最常见原因。

 

  由于阴道是女性生殖道和外界直接相通的部分,很容易被微生物侵入,但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内含有的分泌物呈酸性(PH值维持在3.8—4.4之间),能抵抗外来的病菌,形成阴道自净作用。如果阴道里酸碱度发生变化;微生物就容易侵入繁殖,引起阴道发生炎症。

 

  滴虫性阴道炎就是较常见的一种阴道炎,因为这种病容易传染,在学校过集体生活的女青年,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以肪传染。如果不注意被传染上,就会白带增多,白带变成灰黄色并有泡沫,还带有臭味,有时呈脓样。在外阴部和阴道有痒的感觉,有的人还可能出现尿的次数增多,排尿时疼痛,说明尿道膀胱也可能受到传染。

 

  阴道传染上的滴虫,确切地说叫阴道毛滴虫,在显微镜下,它的外形像个梨形小水滴,头部有四根“鞭毛”,尾部有一根。借助这种鞭毛,可以在液体中游动,它的生活力很强,很容易在人群中传播。

 

  它侵入阴道后,寄生在阴道内,消耗糖原,妨碍明道内正常存在的乳酸杆菌酵解糖原产生酸,从而使阴道酸碱度趋向碱性,结果更加适合滴虫和其它病菌生长繁殖,滴虫和病菌相互协同作用,就可弓[起阴道炎症。

 

  长期过集体生活的人,要注意预防滴虫病,从个人卫生方面应当注意不要借别人的内裤或月经带穿用,也不用别人的洗脚盆洗外明或用别人的毛巾来擦。到公用浴室洗澡时,用淋浴而不用浴盆或浴池,夏季游泳时不租用游泳场所的游泳衣或借用别人的游泳衣,不到不干净的游泳池游泳。

 

  患有滴虫病的人,要自觉地不去公用浴室或游泳油,以免将病传染开。个人的洗浴用具不和其他人混放,以求隔绝感染。

 

  对阴道漓虫病应当进行治疗,可到医院妇科用乳酸或醋酸溶液冲洗阴道,使阴道由碱性变成酸性。或是口服灭滴灵,治疗效果很好,对尿道发炎亦可同时收到很好的疗效。但是滴虫性阴道炎容易复发、特别是月经来潮时,经血能够将阴道内的酸性冲淡,滴虫容易借机而起,所以应当多次检查治疗,达到彻底治愈方可。

 

  念珠菌性阴道炎

 

  引起念珠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原因?

 

  念珠菌阴道炎的根本原因是阴道内部的念珠菌,其实念珠菌是存在于人体内的一种正常菌群,而当外在诱因出现,比如服用大量抗菌素类药品、长期口服避孕药、糖尿病或妊娠、应用糖皮质激素或罹患免疫缺陷综合症、机体抵抗力降低、穿紧身化纤内裤、肥胖而使阴局部温度湿度增加也易引起阴道深处的念珠菌异常增多,侵犯了阴道粘膜,破坏了阴道内的平衡环境,造成念珠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念珠菌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

 

  念珠菌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是:外阴瘙痒,白带异常呈豆腐渣状,或凝乳块状。少数严重者还会有外阴疼痛,红肿或烧灼感。

 

  如何预防念珠菌性阴道炎?

 

  为了避免阴道炎的发生和复发,要注意平时的预防:

 

  要注意平时的个人卫生,用清水清洗外阴即能起到良好的清洁作用

 

  避免穿紧身化纤内衣或衣服,养成良好的洗内衣习惯

 

  避免去不干净的公共泳池

 

  避免高糖食物的摄入

 

  尽量少服抗生素类药物

 

  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给自己过多的心理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阴道炎 妇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