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大部分是孕妇,因为怀孕的女性体质比较弱,霉菌一旦入侵了阴道,对胎儿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

 

 


  孕妇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后会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等症状。白带多为白色、黄水样或脓样,带一些臭味,或者夹带有血丝。外阴瘙痒比较剧烈,发作起来甚至会影响睡眠和工作,通常会从轻度逐渐加重到不能忍受,患者会不自觉的抓挠,所以会导致外阴肿胀、红肿。这些症状对孕妇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孕期妇女如果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不仅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灼痛等症状难以承受,而且因为孩子在阴道中娩出,出生后与母亲密切接触,因此新生儿感染霉菌的机会大大增加,会表现出鹅口疮、皮炎等症状,出生后1-2周内的女婴就可出现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此外,还有一些人阴道中存在的念珠菌可以经由宫颈上行,穿透胎膜而感染胎儿,导致胎儿早产。

 

  关于霉菌性阴道炎,孕妇的预防是很关键的。因为孕妇一旦患病,不仅自己要承受痛苦,不小心的话还会影响到胎儿,所以卫生清洁一定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 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