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要早治 否则后患无穷

  一般来说,若阴道分泌物导致发痒或是出现异味,就意味着阴道受到细菌的感染而发炎。若患者的性生活活跃,阴道炎可能就是性病的一种症状。虽然阴道炎在女性中颇为常见,不过,若患病长久不去治疗的话,就会加大治疗难度,治疗和康复的过程仍须花上一段时间。

 

  妇科专家说,“前来求医的病人都属于能生育的年龄层,也就是18至50岁之间。我们偶尔也会看到一些50岁以上的病例,不过,这些病人大多是更年期荷尔蒙失调或已切除子宫的妇女,是属于萎缩性阴道炎。”

 

  阴道炎大致上可分为3类。除了刚提过的萎缩性阴道炎,还包括刺激性阴道炎和传染性阴道炎。这两种阴道炎在18至50岁的妇女当中,较为普遍。

 

  刺激性阴道炎指的就是因对各种香皂、香粉、含香料卫生纸、如意套、避孕环等所含的一些化学物敏感,而导致阴道发炎。

 

  妇科专家指出,这些化学物往往也是造成阴道分泌物产生异味的罪魁祸首。“在治疗这些病人时,我们一般上都会吩咐病人别再使用有关产品,并时时保持阴道的清洁,注意个人的卫生。”

 

  传染性阴道炎则是受到微生物的感染而导致的。这些微生物可能是细菌,也可能是病毒。专家表示,某些传染性阴道炎是可能传染给性伴侣的,并已被注明为是性病。

 

  妇科家提醒:

 

  妇科医院在治疗患上传染性阴道炎的病人时,医生会在进行了例常的检验后,再按病人的情况对症下药。一般阴道炎患者,治疗时应注意个人卫生。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患上阴道炎应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及早治疗疾病,以免性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当你阴道发痒,而阴道分泌物有异于常,或是发出异味时,就应该尽快求诊,以预防一些可能是相当严重的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