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疗法治疗阴道炎的要点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的一种,也是让女性苦恼的一种妇科疾病,不仅影响正常生活,严重的还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那么女性阴道炎的治疗要点有哪些?

 

  一、传统疗法治疗阴道炎的要点:

 

  1.改变阴道酸碱度。

  采用碱性溶液冲洗外阴、阴道,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对霉菌的生长繁殖会有抑制作用。冲洗后要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2.外用药膏。

  使用克霉唑软膏或达克宁软膏外涂,可以治疗因霉菌感染引起的外阴炎,减轻外阴痒痛的症状。

 

  3.阴道上药。

  使用咪唑类栓剂阴道上药,对霉菌性阴道炎有一定的疗效。克霉唑栓每晚1粒,于冲洗后纳入阴道,10~14天为1疗程。

 

  4.一般治疗。

  积极治疗可以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其他疾病,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5.中草药治疗。

  使用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作用的中药煎水,熏洗外阴,既可以减轻症状,由于熏洗后患者的外阴痒痛、灼热症状明显减轻,可以减轻患者痛苦。另外,将中草药制成散剂或栓剂,还可以进行阴道上药。

 

  6.口服用药。

  可以通过口服用药对双方进行治疗,口服药同样可以抑制肠道念珠菌。氟康唑口服:一次150毫克,顿服。

 

  二、传统治疗阴道炎的不足之处:

 

  1.在治疗过程中,采用局部清洗上药的方式,抑菌的药物只能给病菌短期催眠而无法将病菌杀死。

 

  2.一些杀菌药物能够杀灭病菌,但病菌的芽孢依然存在,因此短期内可控制病菌繁殖,消除了阴道炎的一些症状(如白带异常、瘙痒等)但时间一久这些致病菌的芽孢重新复苏继续破坏机体!正是如此,造成了阴道炎的反复发作。

 

  3.强效杀菌的药物在清洗过程中,大量致病菌会匿藏在阴道的褶皱及宫颈穹窿部位,而外洗或上药却不能彻底的将匿藏在皱褶和穹隆处的致病菌杀灭,一些残留的病菌会继续在阴道内生长繁殖。

 

  4.无法清除病菌残渣、杀菌不彻底,不能选择性杀菌造成阴道菌群失衡、破坏性强,芽孢无法杀灭、容易复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